深圳

当前选择:深圳

当前位置: 深圳学大教育 > 深圳资讯 > 深圳

见或不见作者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08-16 16:57:06

知识的积累,是我们成绩进步的根本。我们为什么在学习中,要循序渐进,就是因为我们只有要做好简单知识的积累,才会更轻松的接受更难的知识。下面,我们大家就来一起探究一下见或不见作者是谁这一问题。

《见或不见》歌词的真正作者是【扎西拉姆?多多】,一位温婉平静的女诗人。

对网友误传,并不会在意

扎西拉姆?多多是位温婉平静的女诗人,她说《见或不见》的歌词其实是她2007年5月创作的诗歌《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》。

而对《见或不见》的名字她不是很满意,“原本想通过这首诗表达大师对弟子不离不弃的关爱,跟爱情、风月没什么关系。但如果真要与爱情扯上关系,我希望取名为《寂静欢喜》。”

在此前《非2》热映时,媒体曾针对该词作者究竟是谁做过报道:《读者》2008年第20期原文刊登了这首诗,署名仓央嘉措;不久《读者》对此做了勘误,但并不能阻止错误的继续传播,很多人都愿意相信这是仓央嘉措的作品。

扎西拉姆?多多说,《非2》热映时她正在印度,而对于《非2》擅自引用该诗一事,她表现得相当大度:“《非2》肯定以为那是仓央嘉措的诗,所以没有找我,这很正常,我很理解。”而对网友转载时一再地误传,扎西拉姆?多多也表示网友并没有恶意,她不会在意。

给于正留言,未得到答复

无意间看到《宫》的宣传后,扎西拉姆?多多发现片尾曲是自己的诗,于是她通过给《宫》的导演于正留言说明自己是原作者,但她坦言至今未收到对方的任何回应。

扎西拉姆?多多认为,之前《非2》或者是网友的误传,可以理解。但经过媒体澄清后,湖南卫视和《宫》剧组并没有与作者联系便擅自用于商业用途,这是很不专业的表现。当扎西拉姆?多多得知海蝶音乐艺人总监王筱开始维权时,她坦言自己并不认识王筱,和她联系的是海蝶音乐大石版权的工作人员。“其实这件事中受伤害最大的是海蝶音乐。”她证实该诗的确是在年前便被海蝶音乐买走,并将用于旗下艺人的新EP,她已经听过小样了。

扎西拉姆?多多坦言,其实此事对自己没有产生负面影响,反而现在有歌手在跟她约词。

对以后的工作,扎西拉姆?多多表示还是会随心所欲地创作,但如果有歌手向她约词,也不会抗拒。

我想,以上的这些介绍,会帮助大家知道见或不见作者是谁。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自己的诗歌学习能力,让学习更高效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