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

当前选择:深圳

当前位置: 深圳学大教育 > 深圳资讯 > 深圳

毕淑敏简介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09-07 20:47:56

相信同学们都对毕淑敏这个名字很熟悉,作为我们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,我们从小学开始就不断在课本以及课外读物上面看到她的名字,这是因为毕淑敏的文学作品大多充满了温暖的色彩,下面是一份毕淑敏简介。

毕淑敏,女,汉族,1952年10月生,山东省文登人。中国作家协会会员,国家一级作家,从事医学工作20年后,开始专业写作。作品很多都与医生这个职业有关,198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,代表作品《红处方》。2007年,毕淑敏以364万元的版税收入,荣登“2007第二届中国作家富豪榜”第14位,引发广泛关注。

毕淑敏[1] ,祖籍山东,1952年10月10日出生于新疆伊宁。中共党员。

1969年(17岁)入伍,在喜马拉雅山、冈底斯山、喀喇昆仑山交汇的西藏阿里高原部队当兵11年。历任卫生员、助理军医、军医等职。1980年(28岁)转业回北京。国家一级作家,北京铜厂主治医师。

1987年开始共发表作品200余万字。198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。曾获庄重文文学奖、小说月报第四、五、六届百花奖、当代文学奖、陈伯吹儿童文学奖、北京文学奖、昆仑文学奖、解放军文艺奖、青年文学奖、台湾第16届中国时报文学奖、台湾第17届联报文学奖等各种文学奖30余次,被中国海洋大学聘为驻校作家。

1991年(39岁)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中文系,硕士。从事医学工作20年后,开始专业写作。

毕淑敏真正取得全国性声誉是在中篇小说《预约死亡》发表后,这篇作品被誉为是“新体验小说”的代表作,它以作者在临终关怀医院的亲历为素材,对面对死亡的当事者及其身边人的内心进行了探索,十分精彩。

毕淑敏是国家一级作家、内科主治医师、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,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,注册心理咨询师。著有《毕淑敏文集》十二卷, 《孝心无价》,处女作《昆仑殇》、《阿里》以及长篇小说《红处方》《血玲珑》等,中短篇小说集《女人之约》等,散文集《婚姻鞋》等。多篇文章被选入现行新课标中、小学课本,在文学及医学界享有盛誉。

现为中国海洋大学驻校作家、客座教授。

为什么毕淑敏笔下的作品充满了温暖和爱呢?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出自一定说明自己的生活经历,希望同学们牢记上面的这篇毕淑敏简介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