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

当前选择:深圳

当前位置: 深圳学大教育 > 深圳资讯 > 深圳

野火烧不尽的意思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08-19 15:14:00

知识的学习是无止境的。想要让自己不断的进步,只有不断的学习知识,积累知识。在语文的学习中,我们同学们更应该重视起来语文知识的积累。下面,就为同学们介绍一下野火烧不尽的意思,大家要好好的掌握一下。

词语: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

拼音:yě huǒ shāo bù jìn , chūn fēng chuī yòu shēng

英文:no prairie fire can destroy the grass, it shoots up again with the spring breeze blows.

解释

野火不能烧尽野草,春天一到野草又长出来了。比喻富有生命力的事物,任何力量也扼杀不了。

用法

复句式,作分句;指很有生命力

同韵词

伶伶仃仃、赔了夫人又折兵、不祥之征、整甲缮兵、百卉含英、如履春冰、身微言轻、眼不转睛、一路顺风、坏裳为袴

教学同步

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(shēng)。 吕叔湘《语言的演变》高中六册·课文·6[1]

‘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’一到春天,漫山遍野,向大地显露着无限生机的,依然是那一望无际的青青翠竹! 袁鹰《井冈翠竹》

希望以上介绍的野火烧不尽的意思,大家能够掌握,提高我们的知识积累,在以后的语文学习中可以更轻松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