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

当前选择:深圳

当前位置: 深圳学大教育 > 深圳资讯 > 深圳

小学三年级数学上册练习题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05-07 17:28:28

在三年级的时候,有心的家长会发现,孩子的成绩会有一个比较强的波动。其实,这个现象是十分普遍的。三年级的数学和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是有所不同的,是一个更加关键的阶段。所以,一定要加强对于数学的练习。下面,就给大家分享:小学三年级数学上册练习题

一、填空。

1、5837这个数,5在(  )位,表示(   );7在(   )位,表示(   )。

2、3个千,6个十和2个一组成的数是(        )。

3、有一个四位数,千位和个位上都是5,其余各位是0,这个数是(   )。

4、用笔算加法,哪一位的相加满十,就要向前一位进(    )。

5、小马虎在计算一道加法题时,把十位上的“5”看成了“3”,结果是784。正确的答案应是( )。

二、列竖式计算,并验算。

793-486 249+318 605-378

600-395 588+468 804-276

三、解决问题。

1、我们一班收集了135节废电池,二班比一班多收集69节。二班收集了多少节?

2、民间故事书有185本、童话书有210本、儿童小说有335本。儿童小说比童话书多多少本。

3、水果店运来410千克水果,上午卖出139千克,下午卖出183千克,还剩多少千克?

4、动物园上午有游客552人,中午有272人离去。下午又来了308人,这时园内有多少游客?全天园内来了多少游客?

5、把245,255,265,275这四个数填入□中,使等式成立。

+ - =

6、红红家、莉莉家、美美家在同一条路上。红红家到美美家有424米,莉莉家到美美家有385米。红红家到莉莉家有多远?

小学三年级数学上册练习题分享给大家,希望可以对三年级的孩子们的学习有所助益。数学的学习,不仅需要动脑子,也需要多动动笔去练习,才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